噬菌体

【绿蓝】伯伦希尔的扭蛋好像智能过了头

#绿总生日快乐!

#机器人篇绿x魔王篇蓝 有永灰元素。(不要问我这是什么魔鬼组合。)

#有OOC

#全文1w字,短篇一发完。

#把世界线揉在一起真的好快乐啊!

------------------------------------

     “小绿,今天我们——嗝——不醉不归!”

     “差不多就算了吧,小张,你别喝那么多了,对身体不好。”


      小绿一直不太喜欢酒吧,昏暗的光线,震耳欲聋的摇滚,加上各种香水和酒气混合出来的刺鼻气味,实在让他提不起什么兴趣。不过他到这里来也不是为了什么兴趣,小绿轻轻拍着身边人的肩膀,听他刚失恋的同事发起新一轮控诉:


    “算了!这怎么能算了!七年啊,七年,我们七年的感情就这么没了!小绿!你说!你说!我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够!?小美干嘛要把自己卖给那个富二代啊!?他不过是把小美当成一个玩具罢了,根本不爱她啊!我爱了七年的女人就这么......就这么......”


     “是啊是啊,遇人不淑......”


    “小绿!我今天才算是明白,兄弟如手足!嗝!你以前劝我的时候我就该醒悟的!”哭泣的青年狠狠抹了一把眼泪,突然扭头,在双肩背包里翻找起来。一阵忙乱过后,他掏出两张彩色纸券。


    “小绿,我没什么更好地东西来道谢了,你别嫌弃,收下这个吧......”他狠狠地抽噎了一下,“这是我专门为小美买的VIP扭蛋券......她以前特别特别喜欢扭蛋,可是她现在不需要这个了......”


      青年苦笑着,颤抖着将纸券递给小绿。


    “你别看它是只个扭蛋券,嗝,但它也值快一千大洋了。拿着这个呀,伯伦希尔旗下的扭蛋店随便你去玩,整整401次的扭蛋机会,随你玩......哎,说这些也没用,你是五好青年,估计不喜欢这个......嗝。不想要就拿去卖了吧,限量版,买的时候可费劲了,你随便卖了吧,肯定有个好价钱!卖了卖了!哈哈,谁能想到我排了快两天的队,换来的是这么个结果,哈哈哈哈!——”


     “不,这我不能.....”


     “拿着!小绿!别不给我面子啊混蛋!”他强行把纸券塞到小绿手里,“我只是再也不想看到它了!卖了用了撕了随你便!随你便!呵呵......不管了!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小美去死吧!小绿!我们接着喝!!不醉不归!!!”


      “好啦好啦,小张你冷静些,别喝了......”

 



     一个星期后。

     小绿站在一家扭蛋店门口,愣神。


      如今的动漫游产业已经相当发达,各种周边产品也是层出不穷,扭蛋啦,海报啦,立牌啦......花样繁多,层出不穷,一个比一个会偷你的钱包余额。就拿最近火热的游戏《勇者VS魔王》来说吧,谁都想不到这个普普通通的RPG游戏能一举爆红,成为街头巷尾每个人嘴里的谈资。


     资本家当然不会放过任何薅玩家羊毛的机会,伯伦希尔当机立断,海报扭蛋等身抱枕等项目一个接一个,周边马不停蹄地出厂上市,雪片一样的广告信息充斥各个角落,让不玩游戏的人也有少许心动。


     就像面前这张广告海报一样。


     侍卫和参谋分立两旁,中间是坐在骷髅王座上的魔王。魔王闪着幽绿的眼睛,勾着一抹玩味的微笑,看向对面剑拔弩张的骑士。蓝发的骑士前辈已经负伤,架着一柄长剑挡在勇者面前,勇者咬着牙,手中准备着初具雏形的火球法术,准备一击必杀。团队里的盗贼和牧师也在蓄力,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哟小哥,是《勇者VS魔王》的玩家吗?我们店新上线了一款《勇魔》的周边扭蛋,要不要来看看?”老板娘看到门口愣神的小哥,殷勤地发出邀请。


     “我不玩......”小绿说了一半,突然停住了,他的口袋里还有一张能抽401次的扭蛋券。


     不用白不用。


     要不,就试试看?


     也许——能抽到那个蓝发骑士呢?

 



     “啊啊啊啊啊!!——”

     当小绿打开他的扭蛋,旁边的小姑娘立即刻发出尖叫。


    “啊啊啊啊!是骑士大人的便装特典啊啊啊啊!!!这运气也太好了吧啊啊啊啊啊!”


    “便装特典?!嗷我也想要!!呜呜呜骑士sama的便装超可爱的!!可是我只能抽到骑士长形态啊啊!!”


    “你知足吧!我连骑士长形态都抽不到!我已经开出十几只侍卫咕了!连一只参谋咕都没有!!一只都没有啊!”


    “你别说了——老板!上新这么久了,还没有人开出魔王吧?是不是扭蛋箱里根本没有魔王呀!”


    “这话你可说的不对。”女老板笑盈盈地走过来,“上个星期刚刚有一个年轻人开出了特典版魔王呢,有照片为证。在我们店呀,开出限量版扭蛋都是要合影留念的,可以吗?幸运儿?”


     “.......好吧。”小绿愣了一下。


     “谢谢,”她绽开微笑,“再抽几个还是现在就拍?好运气可是会连续的哦。”


     “......”


      小绿看向他手中的塑胶玩偶,骑士先生穿着一身简单朴素的衣服,左手上握着一个小小的木盾,右手上则是一把同样小巧的木剑。一根小小的呆毛挺立在他圆圆的脑袋上,冰蓝色的碎发在额前散开,他的脸蛋红扑扑的,上面扑闪着两个大大的,同样是冰蓝色的眼睛。


     “唔,”小绿轻轻地笑了一声,“现在就拍吧,足够了。”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塑胶小人这么可爱?小绿看着他的塑料骑士,轻轻地拨弄他的木头剑。


      买的时候太冲动了,小绿根本就没考虑到,这位骑士先生太娇小了,不管放到哪里,都很容易忘记一个问题。


     忘记骑士先生到底被放到哪里去了。


      可是他不想忘掉骑士先生。小绿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再左看看。


     “那就这里吧。”


      他把小骑士轻轻地立在床头柜上。


     “只要不把你掉下去,就行了。”


     “晚安,骑士先生。”


        小绿关上了灯。

 




     “灰羽先生?!永乐先生?!你们在哪儿??小绿!?小绿!!天呐!你又施了什么黑魔法?!怎么变得这么大!!醒醒!醒醒!你被禁术反噬了吗?!!!!!”


      小·普普通通·一生顺遂·无神论者·绿在凌晨三点被人拍醒了。


      拍醒他的人,有一个圆圆的脑袋,一根小小的呆毛,和两个冰蓝色的,大大的眼睛。


      小木盾和小木剑被扔在床头柜上,而小骑士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戴着墨蓝色的斗篷,趴在小绿脸上,两只小手像打桩机似的,飞速啪嗒啪嗒地拍。


     “小绿!你这个魔王也太乱来了!你把我传送到哪里去了啊!!!”


      啊??!活在21世纪科学时代的无神论者小绿一脑袋小问号。


     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买的游戏周边塑料小人会动,会说话,还会喊我的名字??


      以休伯利安的名义,伯伦希尔的扭蛋好像智能过头了吧!

 




     “唔——哎?!”小小的骑士发出惊呼。


     “好吧小绿,呃,这个名字真是的,干嘛要和魔王同名哦。”这位名叫小蓝的骑士悄悄发出一句牢骚,然后抬起头来,认真地发问:


     “这个世界真的没有勇者?”


       “嗯。”


       “没有骑士?”


       “没错。”


       “没有法术和魔力?”


        “是的。”


       “也没有魔王,侍卫,参谋,还有世界树?”


       “都没有。我想这些都是游戏设定吧。”


        “呃游戏设定......对哦,我家是游戏世界。”


          小骑士沉思半晌,突然蹦起来。


        “等等,你说我在游戏里?那就是说——”


         “这里是......外面的世界?!!”

 




     “家里没有合适你用的杯子,只能委屈你一下,暂时用浅碟了。我家里并没有准备太多待客的东西,想要试试可乐吗?我猜游戏世界里应该没有。”小绿打开冰箱。


     “啊,是可乐!”塑料骑士小人不知为什么兴奋起来,“我听说过,好奇很久了。请给我一些!”


     “没问题,骑士先生,”小绿在椅子上坐下来,在浅碟里倒上薄薄一层可乐,“你挺让我震惊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一个会魔法的骑士,突然穿越到另外一个世界,我应不会这么快就接受现实。”


     “哎嘿。”小骑士略微害羞地笑了一下,“我知道有一个外面的世界,也跟你们这个世界的人说过话,所以就好接受一点。”


     “你之前来过这个世界?”小绿突然好奇起来。


      “不。”骑士小蓝摇摇头,“在你们世界,有一个叫一维的人,入侵了我们那里。他很厉害,把我们的世界改得乱七八糟的,有点烦人。”


      “不过——”他撑开胳膊,伸了个懒腰,“我还是感谢他的。他让人界和魔界的人都能上网玩手机,也让我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事,想了很多没想过的东西。”


      “他让我遇见了小绿,还有灰羽和永乐先生,也多亏他的篡改,我才没有杀掉更多的魔族,也没有在和主角一起冒险突破魔王城时,为了保护主角而牺牲。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算是我的救命恩人了吧。”


      名为小蓝的骑士轻轻地偏了偏头,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


     “不过,他想用这种方式被人崇拜,我还是不承认。我不接受作弊,绝不接受。”


     “是修改了游戏的源程序吗?这个程序员很厉害啊。”小绿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不过这些问题我们能以后再聊吗?现在已经凌晨四点了,骑士先生,我想休息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时间......好吧,现在只有这样了。”小骑士慌乱地道起歉来,然后他略带抱歉地笑了。


     “唔,晚安,现实世界不是魔王的小绿先生——”


       名字前的一长串形容词让小绿瞬间笑了出来。


      “噗。来自异世界的骑士先生,晚安。祝你好梦。” 

 

 




     “连伯伦希尔现在都没有这种技术吗?”小绿有些震惊。


     “那肯定没有。”技术部同事斩钉截铁地说,“就算有哪个程序员能编写出这么高水平的人工智能,硬件水平也不够啊,要想在一个扭蛋的大小里搭载运算量这么大的程序,硬件水平都吃不消。”


     “人工智能小型化很难的,要是有小到这种程度还能正常运算人工智能的芯片,那些材料公司的人会看论文看到疯掉吧。”前辈耸耸肩,“话又说回来,连大公司伯伦希尔的人工智能项目都至今未能突破图灵测试,距离高智能人工智能的诞生,还有一段时间呢。小绿你不是翻译吗?怎么突然对人工智能感兴趣?”


      “啊,最近要翻译的资料里提到了,有些好奇。”


      要是说自己家里的塑料小人突然活过来的话,会引起恐慌吧。还是不要暴露小骑士的存在了,小绿悄悄腹诽。


     “你别说,”旁边敲键盘的人突然抬起头,“我觉得伯伦希尔的人工智能项目应该能突破了。老王你看这些,这个参赛者是何方神圣啊,既然能设计出这种电子宠物狗程序,太智能了!据说伯伦希尔的人事部直接发了邀请函,破格招应届生哎!”


     “哎,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强了,我老咯,这个参赛者的代码都有点看不懂了。我也想跳槽去伯伦希尔啊!能亲眼看看这小伙子和他的代码也好。”


     “真的?是那个程序比赛的参赛程序?我看看我看看。”


      几个程序员迅速围到一起,嘴里蹦出一串晦涩难懂的专有名词,小绿眼看自己插不上话,便寻了个由头,离开了技术部。


     不是机器人或者是人工智能吗......那除了灵异事件,也没什么好解释的理由了。


     “好在不是类似小鬼魂的恶灵啊,要是骑士先生也有“打开虚空之门”这样的坏念头,凭自己一个小小的英语学生,可就控制不住了。”回忆起前天晚上刚看完的小说,小绿忍不住联想起来。


     “想什么呢,这又不是小说。”小绿在心里嘲笑了一下自己,“这个世界又不会有人叫你陛下。”


       啊,世界真奇妙。看这情况,要和塑料骑士小人共同生活一段时间了。

 




      如果你买了一个塑料玩具,然后他活了,你的生活会产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绿的答案是,好像没什么变化。


       一个塑料小人活过来,接下来满屋子的塑料小人都活过来而且爱上自己的剧情?不存在的。


       因为小绿只有一个塑料小人。

 



     “小绿——你回来啦——”


       当小绿扭动锁孔里的钥匙时,他一定能听见小骑士的声音。


     “我回来了。”小绿在单身公寓的玄关换下他的皮鞋,环视他不大的房间,没有蓝色小骑士的身影。


      “小蓝?你在哪里?”


      “啊小绿!能帮忙搬开一下床头柜吗?我掉到缝里去了。这个缝太小了,我出不来!——”


      “就来。”小绿闻声上前,将床头柜轻轻挪开,小骑士的蓝色脑袋果然如约出现。


      他伸出手,将伯伦希尔前第七骑士团团长捧起来,他在柔软的床上坐下,骑士跳到他的枕头上。


    “今天怎么又掉下去了?”小绿点了一下塑料玩具的脑袋。


     “嘿!我不是小孩子,别这么对我!另外,干嘛说又,我只掉下去过两次好吗。”小蓝有点生气,“不能用浮空魔法真是太麻烦了,好在我体术练的还可以,不然我连你的床都下不去。”


     “那还真是辛苦你了。慢慢习惯吧。”小绿呵呵一笑。


     “我尽力,”蓝毛骑士扯了扯小绿的衣角,“话说小绿,今天吃什么?”


     “满脑子就想着吃,你明明不需要吃东西的。”小绿说着,把手上的塑料袋放在床头柜上,“今天加班太累了,我懒得做饭,吃外卖。”


     “你居然会懒得做饭,真少见。”小蓝跨过枕头毛巾形成的丘陵,敏捷地一蹦,稳稳地落在小绿的床头柜上,他扒开塑料袋,往里张望。


     “咦,是金拱门哎!”

      

      “这么兴奋?”小绿扶额,“我做饭你都没这么开心过。以你的严谨态度,不像是爱吃垃圾食品的人啊,怎么那么爱吃金拱门和肥宅快乐水。”


        说着,小绿取出一个汉堡,打开纸包,揪下一小块牛肉,递到小蓝手里。


     “因为它很好吃!我有种熟悉的感觉,好像我的前世特别喜欢吃这个一样。唔!这个肉烧的好棒呀,吃起来像洒满猫迭香的岩浆鸟腿肉!”


    “喜欢就好。这个新品确实尝起来不错。想来点派吗?”


     “不要不要不要。”小蓝疯狂摇头,“这种五分熟的烤双尾龙肉配凉拌地狱花叶和食人花籽再浇上九头蛇之卵的蛋黄酱的味道实在是太难吃了,我试过一次就好。”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吃。”小绿咬下一口派,“我挺喜欢的。”


     “你居然还喜欢,”小骑士嘟着嘴吐槽,“真是魔族口味。”


        说完,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一下子陷入沉默。


      “唉......”半晌过后,小骑士轻轻地叹了口气。


      小骑士放下食物,扭头看向窗外没有星星的夜空,他的眼神里刷着一层厚厚的难过,声音也开始发抖。


    “说到五分熟的烤双尾龙肉配凉拌地狱花叶和食人花籽再浇上九头蛇之卵的蛋黄酱,”

      

      小蓝苦笑了一下,眼睛里似乎有泪光,“我想回去了。”

 





      小骑士想家了。


     小绿明显地感觉到了小蓝的落寞,他不再爱喝肥宅快乐水,也不再喜欢汉堡中间夹的那块牛肉,他总是呆呆地坐在窗子旁边,怔怔地盯着天边的星星出神。


     “你在那个世界一定活得很开心。”小绿倒了一杯咖啡,把椅子挪到窗边,和小蓝一起看外面的星星。


     “不能算吧。我被骑士团除名了,还整天跟魔族混在一起,是个日子不好过的背叛者。”小蓝轻轻地苦笑,声音弱得像一只蚊子,“好奇怪啊,离开了那个世界,我没有想伯伦希尔骑士团的大家,居然在想魔王城里的参谋和侍卫,还有那个魔王。”


     “想魔王?”小绿有些吃惊,“就算我不玩游戏,也知道你和魔族不共戴天。”


     “那是以前,”小蓝叹气。


     “自从看过魔族眼中的世界,我就恨不起魔族了。我还想让人类和魔族和平共处呢,结果这里连魔族都没有。哎,不知道我的世界怎么样了,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那个叫一维的人也在修改我们的世界吧。”


     “在我穿越到这个世界之前,我和魔王还打算去寻找其他的NPC,阻止一维入侵,不知道这个计划进行得怎么样了。小绿,呃,我是说那个魔王小绿,他可是个彻头彻尾的路痴,,没有人带路,指不定去招惹什么怪呢。也不知道参谋和侍卫先生现在怎么样了......”


    “烦死了......”小蓝苦恼地抓着自己冰蓝色的头发,“一切都是因为那个修改世界的人!那个人叫一维,一维,一维......一维!!”


      小蓝腾地一声站起来,吓了小绿一跳。


     “我知道怎么回去了!!”

 





    “小绿,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


      这都哪跟哪呀,小绿扶额,把扒在自己领口的小蓝轻轻拽起来。


     “编程?跟编程有什么关系?我没听懂你在说什么。”


     “就是编程!”小蓝撑起身子,激动地指向窗外,就像一个指向大海的水手,“编程也是一个能习得的技能吧!如果那个一维能用编程把我从那个世界里移出来,我学会了编程,不就能把自己从这个世界挪回去了吗!!”

 





     “......”


     “啊——不不不这不一样。你连机器人都不是,也肯定不是编程的产物。而且编程修改的是游戏的数据,这里是现实世界,编程修改不了......”


     小绿突然停下,不再说了。

     

     啊,程序修改不了现实世界,小蓝也不是一个程序的产物。且不说他能不能学得会编程,就算学会了,他也改变不了什么。


      但是,这样充满斗志的小蓝,好难得啊。小绿心说。


     他不想再看着小蓝消沉下去了,就算是虚无缥缈的希望,也好过毫无目标的绝望吧?


    他编程应该学得不会太快,既然如此,就撒一个善意的小谎言好了。


    “唔......我收回前言。”


      小绿沉默半晌,然后微笑。


     “我是个翻译,实际上,我不懂这些关于程序的东西。”


     “你的计划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也许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案。”


     “我觉得你可以试试。”

 





     说干就干。

     同声传译的资料整理到一半,小蓝突然跳到了小绿的资料上。


    “小蓝,暂时别打扰我可以吗?”小绿带着耳机,在键盘上快速敲打,“我在加班。”


     “哦好的。”小蓝乖巧地坐到桌边,看着小绿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final check......OK。好的,都做完了。”小绿摘下耳机,转向骑士,“小蓝,什么事?”


     “我想说关于编程的事。”小骑士认真地看他。


     “这个呀。”小绿把咖啡端到嘴边。“你学得怎么样?那本书会不会太难?”


    “还可以吧。”小蓝歪着头思索了一下,“小绿你还有别的书吗?那本我学完了。”


     “噗——”小绿一下子把咖啡喷了出去,“学完了?!”


     “啊,那本书还挺简单的呀。”小蓝顶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无辜。“里面讲到的功能我也可以用代码实现了。”


     “我才给了你两个月......”小绿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小蓝,就算它是入门书,开发部的前辈也花了整整一年来搞懂它啊......你真不该做个骑士,来我们这里做个程序员吧。”


     “那还是算了,骑士比较适合我。”被夸赞的小蓝非常开心,“可是它真的不难哎,JAVA比魔界语好懂多了。”


     “不难......你们的世界不是可以上网吗?你去看看那些喊‘JAVA从入门到入土’的学生有多少吧。天才真可怕。”


     “哎呀,不讨论这个,总之我学完了。现在我可以修改世界了吗?”小蓝跃跃欲试。


     “应该不行,因为你只学了入门书。”小绿摇摇头,“你把最近的工作成果发给我一份,明天我替你去问问前辈,让他再给你推荐一些资料。”


     “好~”小蓝笑得像一块甜甜的棉花糖,“离成功更进一步!小绿,现在我想喝肥宅快乐水!”

 






     小绿总觉得自己现在好像全天都在工作。


     大概是因为家里总有一个不眠不休的程序员在影响他吧。


    “接下来这里要写个嵌套......啊,这个敲键盘的工具真的是重死了,不想搬......”小骑士显然累坏了,趴着不肯起来。


     “那我来帮你。”小绿见状,坐到电脑旁边,“你说,我来打。”


    “哇!你是天字第一号带善人!”小蓝如释重负,“咦小绿,你今天不用做那个叫‘加班’的限时任务了吗?”


    “暂时不需要做了。”小绿用指腹蹭了蹭塑料小人的发尖,“给伯伦希尔的简历已经发过去了,最近也没有什么加急的活,比较闲。”


    “听起来好像很顺利。”小蓝索性躺了下来,“第一句是import java.util.Random,记得加分号。你是准备换到伯伦希尔工会去吗?”


    “在这个世界,工会的名字叫公司,”小绿的键盘敲得飞快,“希望顺利吧,伯伦希尔是业界知名的大公司,我的简历应该是能过的,但不知道能不能挺进二轮面试。下一句。”


     “import java.util.Arrays,分号。这个公司的名字和我原来的骑士团一样哎。”


     “对啊,就是这个公司开发的游戏。顺便一提,你们游戏里魔王的精锐部队休伯利安,是伯伦希尔敌对公司的名字。”


     “你们好无聊哦。”骑士笑出声。


     “谁说不是呢。”小绿也笑了,“就是为了打发无聊,人类才创造了游戏世界啊。今天要写关于什么的程序?”


    “唔,最好的结果是修改你的支付宝余额吧。”小蓝歪着头想了想,“但是我实现不了,所以今天就尝试做一个小程序好了。下一行要写在第二个大括号里面!”


     “嘿,别去修改我的余额!犯法的。第二个大括号......找到了。这句是什么?”


      “哎呀,你一打岔我忘记了。我想想......啊!这句是......”

 





     “小绿小绿!我今天修改游戏成功了!”


       工作到一半,微信突然跳出来一个消息提示。


     “恭喜,”小绿快速地把文字敲进对话框,“我的简历也通过了。今天想吃什么?”


     “金拱门!”


     “别总是吃垃圾食品。我想想,今天我买点小牛肉回来吧,做顿大餐。”


     “你都想好了还问我?有意义吗??”对话迅速跳出来,一点都不符合塑料小人的打字速度。


     “有意见别吃。”打完最后一句话,小绿把手机放到口袋里。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已经跟小骑士一起生活快一年了。

   

      下个月就该去伯伦希尔面试了。等拿到第一份工资,就给小蓝换个好用点的电脑吧,省得他天天抱怨性能不够用。

 






     “我回来——了?”

 

       钥匙在锁孔里扭动的时候,没有骑士的声音。


      “小蓝?写程序太入迷了吗?”小绿疑惑着。


      “哇......这个小东西的攻击力还挺强的——总算搞定啦!”

          

        完全陌生的声音传进小绿耳朵

         

        两个黑衣人映入小绿的瞳孔。


        还有躺在电脑旁边,陷入昏迷的骑士。


      “你们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里!你们把小蓝怎么了!”

小绿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

 





     “哇哦,好险。”其中一个黑衣人摘下他的兜帽,露出一头灰发,和一个金框的单边眼镜,“教授刚刚差点就被偷袭成功了吧?”


     “怎么可能。”另一个人也摘下了兜帽,把喷雾瓶放到口袋里,“小少爷,把这个人搬到他的床上去,然后执行记忆抹除程序。”


     “唉——不要,好不容易有一次出任务的机会,再玩一会嘛!你看这个塑料小人多可爱!”


     “别玩了,还有十几个人的记忆要处理呢。快点,要赶在世界线变异之前做完。”


     “切~教授真无趣。”灰发青年把蓝发的塑料小人放进自己口袋里,“好啦,前伯伦希尔第七骑士团团长大人,”


     “我们该回去啦~”

 





      发生了什么?小绿在他柔软的床上醒来。没有开灯的房间一片黑暗。

      

      奇怪,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的呀,怎么突然觉得好孤单?


      像一个重要的人突然离开了一样。


      真是奇怪。小绿从床上爬起来,枕头毛巾有点湿润,像是刚哭过。


      究竟是为什么而哭?想不起来。


      赶紧起来吧,小绿对自己说,该准备去伯伦希尔的面试材料了。

 

 




      “咦?这个是?——”


       某天,大扫除的时候,沙发后面突然掉出了一红一白两个塑料球壳。


     “我买过扭蛋吗?”小绿疑惑地捡起塑料球壳。“《勇士VS魔王》的游戏周边?我玩过这个游戏?壳在这里,那扭蛋在哪里?”


     “算了,”他把扭蛋壳扔进垃圾桶。


     最近发生的奇怪事情太多了,电脑里多出了很多没见过的JAVA文件,冰箱里不知道为什么摆了超级多罐可乐,就连来不及吃饭而选择金拱门的时候,他都会习惯性地揪下一小片牛肉,不知道递给谁。


     要好好休息了吧,可能是最近忙着跳槽还总是加班,压力太大了。


      总是去猫咖啡厅好像也挺无聊的,小绿回想起躺在垃圾桶里的扭蛋壳,《勇士VS魔王》这个游戏一直都很火,据说是伯伦希尔第三开发部启明的得意之作。


      尝试着玩玩看吧。

 





     “Game Over!”

      

       一行红色的大字出现在电脑屏幕上方。小绿扔开鼠标。


       平心而论,小绿并没有特别喜欢这个游戏,实际上,自从那个伯伦希尔第七骑士团团长为了保护自己而死掉之后,他就游戏本身就提不起多大兴趣了。


       只专注于搞死魔王。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那个魔王又这么大的恨意,明明魔王的身世挺令人唏嘘的,整个世界线的故事设计也十分有哲理。


      但他就是看那个绿头发绿眼睛的魔王不爽。


      在疯狂练级后,小绿终于成功在王座厅打趴下了魔王。他把游戏界面关掉,开始漫无目的地浏览起网页来。


      “咦,居然有这个游戏的周边产品吗?”一条微博突然吸引了小绿的注意,“扭蛋......附近好像有一家扭蛋店铺来着。下次去找找看。”

 





      “小哥今天又来呀?”老板娘微笑着跟顾客打招呼,“祝你今天抽到骑士先生哦!”


      “借你吉言。”小绿回以微笑,“还是十连,谢谢。”


      “没问题,”老板娘接过小绿手上的扭蛋券,“哎呀小哥,你的剩余次数只有几十次了,真的不考虑抽别的东西吗?”


      “......啊。”小绿愣了一下,自嘲地笑了笑,“你看我这运气。300多次了,参谋侍卫魔王和鸟团摆了一屋子,可是还没有骑士。”


      “心诚则灵。”老板娘也笑了,“像你这种那么执着于一个角色的人真是少见,我就见过两个。”


      “那个人也是好玩,抽了六百多次,只想要魔王,结果抽到的全是参谋侍卫和骑士。你们两个的运气换换就好了”


      “世界真奇妙。”小绿苦笑道。


       “谁说不是呢。”

 



      

   

      在第41次踏进那个摆着几十台扭蛋机的小铺时,小绿看见了一个蓝发青年。他穿着一件蓝色兜帽的卫衣,蹲在那个小小的扭蛋机前,双手合十,小声念了一句:


      “上帝啊,别玩我了,行行好给个魔王吧!”


       然后他转动动扭蛋机的旋钮,扭蛋出口应声而开,啪嗒,是扭蛋和地面相碰的声音。


      蓝发青年轻轻地拾起那颗巴掌大的扭蛋,站起来,然后打开它的塑料外壳。

    

     “哦哦!是魔王!老天终于开眼了!”


       他兴奋地叫了起来,捧起扭蛋中那个小小的塑料玩偶,仔仔细细地在手上把玩。他凝视着那个巴掌大的塑料玩具,脸上的微笑满满退下去,最后变成一声轻微的叹息。


      “好奇怪啊,我怎么对一个扭蛋玩具这么执着。”他轻轻地笑,“总觉得你好像总有一天会说话似的。”


      说着,他把扭蛋放进口袋里,走出扭蛋店铺,与小绿擦肩而过。


      这是不是那个一直想抽魔王的人啊?小绿突然想到。他把最后一次抽扭蛋的兑换币放进扭蛋机。


      如果这次也不行的话,就放弃吧。


      啪嗒。扭蛋滚出来。小绿打开塑料外壳。


    “终于是骑士了!”


       好久不见,骑士先生。


       等等,我们之前见过吗?

 





      不想了。小绿把扭蛋放进包里。


       总算解决了一个心头大患,接下来好好准备一下吧,明天就要去伯伦希尔上班了。

 





        此时,距离小绿正式加入伯伦希尔商务部,还有一天。


        此时,距离小蓝订购机器人小绿,还有一年。


        此时,距离小绿正式喜欢上小蓝,还有两年。

 

         END

 



        后记1·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故事:

   

      “咦,你居然也有这款扭蛋呀。”刚洗完澡的小蓝擦着他的头发,注意到小绿书桌上的玩偶。


     “哦,你说它。”小绿把骑士玩偶拿起来,抚摸它闪着金属光泽的甲胄,“有段时间我一直在玩《魔王VS勇士》这个游戏,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角色特别执着,抽了401次才抽到这个骑士。哎,其他角色的扭蛋玩偶都卖掉了,只剩下这个,想想当年也挺幼稚的。”


     “这怎么幼稚了!”小蓝突然认真起来,“当时我也抽了好多扭蛋,我抽到第623次才抽到魔王的好吗?”


     “那你比我执着很多。”小绿毫不掩饰地笑了起来。


     “反正我有的是钱,抽几个扭蛋算什么。”小蓝有点气鼓鼓,“对了,说起这个游戏,开发部好像要推出新版本了,不过这不是我的项目,我不清楚。”


     “新版本吗?”小绿有点好奇,“这个游戏接下来还有什么故事可以讲?我不太能想象。”


     “不是续集故事,好像是整体改编。”小蓝接过玩偶,“我那个后辈一维好像自己在家把源程序改了个彻底,整个故事线都不一样了。启明对他的改编很感兴趣,新版本亲自操刀,已经做完一半了。”


     “这个玩具做的真的好逼真。”小蓝将骑士举起来,对着光仔仔细细地看,“我们公司的人工智能小型化的项目也开始了,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做出扭蛋大小的机器人。如果他是个机器人,再搭载上游戏里的人格数据,游戏人物就算活过来了吧。”

 




      “小蓝小蓝!”机器人清脆的声音在房间外响起,“饭做好啦!”


      “就来!”两人同时回应。小蓝把塑料小人放到桌上。


      “小蓝,”小绿突然冒出一句话,“我果然还是很喜欢你。”


      “你你你你突然说什么呀!”蘑菇云轰地一声炸开,“什么乱七八糟的,吃饭!”

 

 





后记2·发生在另一个世界的故事:

 


      天堂·万界恋爱事务所。


    “指尖碰触点燃火花闪烁,照亮你我曾经神伤的夜空~”


      有着祖母绿发色的恋爱专员接起电话。


     “Beryl!!你能不能正常点工作啊!处理世界树的日常程序已经很麻烦了,你又给我乱插世界线!”电话对面的程序员气急败坏。


    “不算乱搞吧,”恋爱专员笑了起来,“上头指定要在4月1号愚人节前给401世界线的41号小绿分配对象哎。在那之前41号小绿还没进伯伦希尔呢,根本不可能准备好。而且执行部的Raven天天在那里说无聊,给他一个玩玩的机会,不是挺好的吗?”


    “那你也不能乱分配!你把623号世界线的骑士小蓝搞过来算什么啊!你不知道不同世界的角色谈恋爱形成的三角恋很难处理吗?!你还一搞就搞四对!绿蓝永灰全打乱,想忙死我啊?!”


     “我相信Sapphire的能力嘛,”恋爱专员已经快笑摊了,“你看,你成功地在两个世界线的绿蓝谈恋爱之前纠正回来了,避免了各位头上的绿帽,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去你的,为了把这几个世界线圆回来,我和执行者他们加了快三天的班!你等着吧,世界树的审判马上就到,降职减薪一条龙服务!哭死你!”


     “哎——那我要吃不上饭了,Sapphire养我~~”


     “滚,哪里来呆哪里去,”世界树首席程序员一脸鄙夷,“你给我加那么多活,还没跟你算账呢。今天你必须给我做顿大餐!累死我了!”


      “哎呀——比起我的大餐,Sapphire不是更喜欢全拱门吗?”


       “废话那么多,要你做你就做!”


       “好好~~”


       挂掉电话,Beryl看向自己的世界显示屏。401号世界线的翻译大人正在跟程序员先生打情骂俏,一屏幕的粉色泡泡。


        嘛,不错的结局,下次乱插哪根世界线好呢?

 

-------------

踩点失败了呜

一个无奖竞猜:我到底揉了多少个世界线?

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如果能在4月13号之前涨到50fo,就给自己写两篇生贺。


评论(11)

热度(1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